home

首頁>心情故事

10月好孕故事-子宮加強後,不是第一名胚胎也照樣著床受孕
2016.10.03
  33歲楊小姐結婚4年多來,一直遲遲沒有好孕消息,到外院檢查發現兩邊的輸卵管都已經阻塞,聽聞朋友在本院做試管嬰兒有懷孕轉而來到好孕診所求診,檢查後另外發現子宮內膜有息肉的狀況,至於排卵功能及先生的精蟲檢查大致上沒有特別的狀況。林醫師建議楊小姐先將息肉問題處理後接著進入試管嬰兒療程,因為沒有輸卵管如果想懷孕只剩下這條求子路了。楊小姐選擇面對問題,不再逃避,先做了子宮鏡手術去處理息肉的問題,然後接著進行試管嬰兒的療程,有8顆養到第五天的胚胎,於是挑選了第1.2名胚胎作植入,可惜的是第一次植入並沒有成功懷孕。

  林醫師建議楊小姐至少休息一個月之後再進入解凍胚胎植入的療程,休息期間則要加強子宮,因為是否能懷孕,「子宮對胚胎的接受度」也很重要,就像是土壤和種子的關係,做試管嬰兒能製造好的受精卵(好的種子),但是有些人子宮能力(土壤)不夠好,不一定一次試管就能百發百中,成功受孕,因此有些人需要「特別」加強子宮功能,改善子宮(土壤)對胚胎的接受度來增加下次試管胚胎植入的成功率。那麼有哪些方法可以改善子宮(土壤)呢?富含B群、C、E和高量葉酸的綜合維他命是第一個不能少的東西,另外吃維他命D3,有研究指出它可以增加內膜對胚胎的接受度 ; 透過藥物,例如吃阿斯匹靈,也可改善子宮的血流,就如同讓土壤的水線分布廣一點般,可以有助於內膜的接受度。另外還可以透過運動、泡腳或熱敷下腹部來改善子宮的血液循環,增加子宮的能力。

  楊小姐很努力地照著林醫師的建議子宮自我調理了一個月後,在將剩餘第3.4.5名的胚胎解凍植入,結果不僅子宮成功受孕了,而且竟然有兩個胚胎成功著床,在後續的產檢證實為雙胞胎。

  其實很多的患者在第一次療程失敗之後都會問林醫師,放前幾名都沒成功著床了,那剩下比較弱的胚胎是不是成功的機率也不大了?都不抱持著希望,但是事實並非如此,因為子宮的因素也是具有關鍵性的影響,有時候胚胎稍差但子宮夠好還是能成功受孕。藉由楊小姐的故事我們可以看到,透過維他命、藥物、運動、熱敷、泡腳這些方式來加強子宮,子宮提升了,即使不是放第一名的胚胎也能成功著床,甚至還會有雙胞胎出現,因此一次失敗不要氣餒,把自己調整的更好,再接再厲,成功之路不會太遠的。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