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1月好孕故事-蟲蟲危機,透過睪丸切片手術(TESE)化危機為「生」機
2017.01.14
  33歲古小姐,先前先生已被診斷出為無精症,且先生在外院已做副睪取精(MESA)找出可用的精蟲後進行試管嬰兒兩次,但很可惜都沒有成功。

  在親友的推薦下來到好孕診所,經檢查後,除了先生有狀況之外,太太的卵巢也有老化的問題,林醫師評估後建議先生進行睪丸切片手術(TESE),找到比MESA品質更好的精蟲再來拚看看試管嬰兒。

  在好孕診所試管的療程中共取到八個卵子,形成六顆良好的胚胎,在第一次植入放兩個胚胎可惜沒成功著床,所以林醫師建議可以吃阿斯匹林、熱敷下腹部或泡腳來調整子宮狀況,另外在下次的植入就將剩下的4顆胚胎全放,果然經過這樣調整及努力,這次古小姐終於成功受孕,目前懷孕八週多,預計近期將領取媽媽手冊,正式進入產檢的甜蜜過程。

  對於無精症、輸精管阻塞或無法射精的患者,雖然可以借助精子銀行使用別人捐贈的精子來受孕。但是若經由副睪丸穿刺(MESA)或睪丸切片取精(TESE)手術找得到精蟲,即使為數不多配合單一精蟲顯微授精術及試管嬰兒技術,其實可以跟正常人一樣達到受孕生子的願望,一般而言,MESA雖然簡單方便且傷口小,但缺點是相較於TESE採集的精蟲數較少,且精蟲的DNA碎片較多(即精蟲品質較差),因此,一般還是建議使用TESE手術較佳。找到精蟲後,先行冷凍起來,等太太進入試管嬰兒取卵當日再解凍授精。

  值得一提的是,一旦連續兩次精液檢查都沒有發現精蟲,即無精症。應儘快接受睪丸手術找精蟲以留試管嬰兒之後用。否則,時間拖太晚才手術,找到精蟲的機會越渺茫,手術失敗率會越高。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