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4月好孕故事-胚胎稍弱一點沒關係,子宮調養好一樣好孕到
2017.04.24
吳小姐已經結婚三年都沒有懷孕,到好孕診所就診時才32歲,經檢查發現疑似為多囊性卵巢,而且先生的精蟲活動力差、授精力(精蟲型態)也不好,經醫師評估過後認為吳小姐年紀還輕,可以從較基本的人工受孕試試看,但是吳小姐希望能從成功率更高的試管嬰兒開始著手。

在這次的療程中成功取得了7顆頂級的胚胎可以有三次的植入機會,在第一次的植入雖然有順利懷孕,但是在9週左右沒有了心跳,進行了流產手術。手術後休息了三個月吳小姐再次做胚胎植入,但是這次沒有順利的著床,之後院長安排子宮鏡確定沒有子宮腔的問題後建議「加強版的維他命養子宮計畫」,因此吳小姐每天吃含高量葉酸(800單位)的綜合維他命,配合高量的D3(4000單位)及魚油Omega-3(400單位)來加強子宮機能和提高內膜對胚胎的接受度,除了維他命的補充林醫師還特別交代要多運動(一星期3次以上,每次半小時以上,而且要運動到流汗),而且每天要花半小時熱敷下腹部或泡腳來加強子宮的血液循環。

經由兩個月的調理之後,吳小姐將剩下的最後一批胚胎植入,這次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胚胎順利的著床懷孕,後來終於領到了這遲來的媽媽手冊,目前正順利產檢中,預產期在今年10月中旬。

吳小姐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才順利的懷孕,但是在這之中她並沒有氣餒,沒有因為一次、兩次的失敗而放棄後續其他胚胎的希望,相信醫師的建議自我努力改善子宮環境,增加內膜對胚胎的接受度,終於好孕來報到。有些人因為一次的失敗就退縮,總是擔心著下一次的失敗,但是如果自己沒有做加強與改變,沒有嘗試下一次機會的勇氣,那麼好孕自然就很難到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還有胚胎存在,就算曾多次失敗也不要輕易放棄,與其懷疑剩餘胚胎的著床能力,不如努力改善自己的子宮狀況,這樣好孕終究會到來。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