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11月好孕故事--屢次試管嬰兒失敗,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GS總算好孕。
2017.11.28
翁小姐33歲結婚8年不曾懷孕,來到好孕診所檢查發現是屬於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先生的檢查則精液量偏少,精蟲授精率效果不佳。林醫師建議翁小姐如果想要積極懷孕,可先嘗試人工受孕增加懷孕的機率。但後來翁小姐並沒有選擇林醫師的建議,自己又花了兩年的時間嘗試自然懷孕一樣無好消息。

兩年過去,翁小姐警覺自己已高齡,重新複檢生育力的檢查後並決定進入試管嬰兒療程。療程前一併做了子宮鏡檢查和處理息肉。療程中取得14顆熟卵,經過培養後獲得9顆胚胎。植入了兩顆頂級的胚胎,成功懷孕但很可惜在6週就流產,而且遺憾的是剩下的7顆胚胎在後來的兩次植入中並沒有懷孕。

由於翁小姐子宮內膜息肉處理完後並無「子宮」的問題,這樣的案例要成功懷孕需要的就是透過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GS的方式來要求植入「胚胎的品質」。PGS 是一種把胚胎培養至第5天,進行胚胎切片;再進行晶片式分析,淘汰染色體異常的胚胎,選擇染色體正常的胚胎於下次週期植入,藉此提高懷孕效率的一種最新的人工生殖技術。

後來翁小姐接受了林醫師的建議,進入療程再次取卵,並做PGS獲得三顆染色體正常的胚胎。同時翁小姐也積極調理子宮,服用維他命D3增加子宮內膜對胚胎的接受度。終於在這一次祗植入一顆胚胎就順利懷孕了,目前已懷孕13週,定期產檢中。

要成功好孕,簡單來說,要有2件東西。一是好的子宮,二是品質好的胚胎。傳統的試管嬰兒從胚胎的外觀來判斷胚胎的品質好壞,雖然簡單方便,但準確度不高,因此若病人子宮沒有問題,屢次植入外觀正常的胚胎仍無法成功時,可考慮用檢測胚胎染色體正常與否的方式來挑選品質好的胚胎植入,以期達到更有效率的懷孕。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