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2月好孕故事-卵巢提早老化,所幸試管嬰兒助好孕。
2018.03.20
四年前的呂小姐34歲來到好孕診所求診,檢查並無發現任何問題。因此林醫師建議呂小姐可從簡單方便的口服排卵藥先開始嘗試懷孕。一次沒成功後,呂小姐就決定了使用人工受孕的方式提高懷孕的機率,畢竟已接近高齡。但很可惜兩次的人工受孕並沒帶來好孕。

接著的兩年多的時間內,呂小姐嘗試自己努力也沒有好消息,警覺夫妻倆結婚10年無避孕都沒成功懷孕是個嚴重的問題,夫妻倆再次回到好孕診所結果發現卵巢功能已大不如前,出現嚴重老化的問題,因此兩人選擇進行試管嬰兒想趕快懷孕。呂小姐第1次打針取卵的反應並不理想,只取得1顆不熟的卵子。緊接著下個月,呂小姐第2次打針取卵,取得三顆卵,兩顆熟卵形成胚胎並於當週期植入。終於呂小姐得償所願,目前已領媽媽手冊,按常規產檢中。

雖然卵巢功能是隨著年齡越大,卵子數目越少。但是卵巢年齡不一定全等同於實際年齡。從呂小姐的個案看來,36歲就快無卵可取像40歲以上的超高齡婦女一樣,屬於卵巢早衰的病況,還好及早發現,及早面對不逃避、積極努力,趁卵不多但還有卵的時候透過試管嬰兒成功受孕,恭喜她。由呂小姐的案例,還是要苦口婆心地說,有打算懷孕的婦女應儘早檢查自己的排卵功能及相關生育狀況,然後勇於面對檢查結果,並選擇對的方式來積極懷孕,以免錯過寶貴的生育年齡,留下憾事。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