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新聞廣場

   
不是肺結核!竹科女每月咳血 結果是「月經跑到肺部」
  不是肺結核!竹科女每月咳血 結果是「月經跑到肺部」
2016/11/06 15:54:0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來說,咳嗽咳到出血,那表示妳的身體出問題了!新竹科學園區一位28歲未婚的陳姓女工程師,去年開始,常覺得胸痛,甚至咳出血來,她擔心自己罹患肺結核,趕緊前往醫院檢查;醫師最後確診,陳女是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症,月經在肺部出血,這些血才會從口部排出。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大新竹分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好孕診所院長林正凱表示,陳女去年開始先出現胸痛的情況,當時照了心電圖、超音波,卻找不到病因;陳女後來還出現咳出血的情況,原本擔心是肺結核,最後經過詳細檢查,才發現她是罹患子宮內膜異位症。

林正凱說,陳女每次出現咳血的情況,都剛好是月經來的時候,最後發現是子宮內膜異位症。林正凱指出,每當陳女月經來時,肺部的異位子宮內膜組織就會充血、剝落,最後透過口部排出經血。

林正凱表示,子宮內膜異位也會出現月經流到肺部、腸子的情況,患者會出現血便或血尿;一般治療方式是施以避孕藥、或打停經針,讓子宮內膜變薄或萎縮,抑制月經發生時的出血,不過,也可以透過手術,切掉肺部的子宮內膜異位症,這個手術並不會影響生育功能。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