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11月好孕故事-連續性流產的救星-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GS)
2016.11.03
  30歲的蔡小姐來好孕診所前,因雙側輸卵管阻塞,在外院做過三次試管嬰兒,雖然三次都有懷孕但是胚胎都沒有出現心跳,屬於連續性流產。而外院也安排進一步有關連續性流產的檢查,包括子宮狀況、內分泌、免疫方面及夫妻雙方染色體檢查,報告都是正常的。

  蔡小姐不放棄求子希望,因緣際會之下在社群網站上看到有人分享在好孕診所成功求子的故事而來院求診,林醫師根據蔡小姐的狀況,建議他做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GS)來克服,意即先做試管嬰兒,形成的胚胎先不植入,先把胚胎送去做染色體檢查,確定是正常染色體的胚胎後再植入子宮腔,以減少再次發生流產的情形。

  傳統的試管嬰兒是在顯微鏡底下透過胚胎的外觀、分裂速度、有沒有碎片去打分數區分胚胎的等級,等級好的胚胎將會被安排植入,但是外觀等級好的胚胎並不代表裡面的染色體絕對是正常的,就像是一個外觀正常的人,如果沒有抽血檢查染色體也不會知道他有無遺傳的內在疾病,所以像蔡小姐這樣的個案,三次試管嬰兒皆植入外觀正常的胚胎,但接連懷孕後又碰到連續性的流產,通常這種情形那些植入的胚胎染色體有問題的機率很高,因此PGS是未來做人計畫中好的選擇。

  後來蔡小姐接受林醫師的建議,於105年7月進行取卵手術,取九顆卵,有四顆發育到囊胚可以做染色體檢查,結果有兩顆胚胎染色體正常,之後選擇其中一顆植入,最後也如願以償的成功著床懷孕,最重要的是這次懷孕再也沒有發生早期流產的情形,目前懷孕三個月,在本院穩定產檢中,恭禧她。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