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11月好孕故事-勇敢跨出正確的一步,別讓卵巢早衰成為懷孕的阻礙
2016.11.09
  33歲的官小姐,已經未避孕也未懷孕5年了,右邊輸卵管阻塞,做了腹腔鏡手術後,肚皮也依舊沒有消息,曾在他院做過人工受孕,也未曾成功。而近年來月經量逐漸下降,月經報到的時間也不規則。最近到好孕診所就診,抽血檢查發現AMH值只有0.7,已經是40歲以上婦女的卵巢的狀況了。卵巢年齡40歲但實際年齡才33歲,這就是所謂「卵巢早衰」問題。由於曾經嘗試人工受孕失敗過,現在又面臨卵巢早衰提早老化,33歲的官小姐打算快刀斬亂麻,直接積極做試管。

  進入試管療程後,雖然卵子數不多僅有三顆,但幸好這三顆都有發育成胚胎能夠植入,更幸運的是放榜有懷孕,目前正順利產檢中,預產期在明年四月份。

  案例中,官小姐並沒有因為卵巢早衰而自怨自艾放棄希望,反而積極把握所剩不多的受孕時間,努力尋求科學方法,利用試管嬰兒人工生殖的技術,最後順利懷孕。若官小姐不積極的面對問題,不只是卵巢庫存量隨著歲月磋跎會逐漸下降,以後還有高齡的問題會讓受孕難上加難。雖然卵巢早衰卵巢庫存量少,但是因為官小姐年紀還不到高齡的地步,所以卵子的品質一般還不會太差,亦即卵子的染色體異常率不會太高,所以在第一次試管療程中就能順利懷孕。

  「卵巢早衰」是懷孕的阻礙沒錯,但真正的阻礙是個人的意志力和決心,只要勇敢跨出正確的一步,很多卵巢早衰的人還是可以跨越障礙一圓生子夢的。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