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3月好孕故事-男人不要以為曾經讓女人懷孕過,未來就不會發生無精症
2017.03.01
  吳小姐芳齡28歲,結婚一年多,曾在104年底懷孕6週但不幸流產,後來肚子就一直沒消息了。隔了約半年,吳小姐與先生來到好孕診所求診,告知林醫師最近一次的精液檢查報告竟然沒有半隻精蟲。林醫師建議先生可再複檢精液。如未有精蟲,則安排睾丸取精手術尋找精蟲的踪跡。吳小姐的先生是精索靜脈曲張的患者,而且工作上常接觸有機化學溶液已高達5年。顯然造成無精症的原因跟這兩者脫不了關係。由於懷孕是雙方的事,吳小姐本身也做了生育力方面的檢查。結果顯示沒什麼問題。

  後來先生在好孕診所複檢了兩次精液一樣是沒有精蟲。於是先生決定進行睾丸取精,所幸有找到可用的精蟲。太太則接著進入試管嬰兒療程。吳小姐打針取卵取得不少卵子。但由於從睾丸取出的精蟲活動力本身就不佳,必須藉由顯微授精的方式協助授精。因為吳小姐打針反應不錯,林醫師建議吳小姐先把養好的胚胎冷凍起來,讓卵巢休息消腫,下個月再解凍胚胎植入,以避免卵巢過度刺激。

  非常幸運的,吳小姐後來第一次解凍植入就成功懷孕了,目前懷孕7週正在規則產檢中。

  這是一個先生曾讓太太懷孕,但後來無精症生不出來的案例。類似的故事如先生曾讓前女友或前妻懷孕過,後來跟現任的女友或妻子就生不出來,檢查發現先生的精蟲變差了或發生無精症這類的情形其實屢見不鮮。原因其實不難理解,因為男人睾丸的製精能力,本來就會因體質、年齡、環境、飲食而改變,不是以前精蟲100分,未來一輩子精蟲就100分。因此男人不要以為曾經讓女人懷孕過,未來就不會有精蟲受孕的問題。總歸一句話,碰到不容易懷孕的情形(超過1年未避孕未懷孕),男女雙方的生育力檢查都是需要做的,才能找到正確有效率的路,而不會事倍功半,走很多冤枉路。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