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4月好孕故事-祗要有胚胎,不管著床力強弱,都不要放棄
2017.04.07
陳小姐28歲,結婚兩年多不曾懷孕,來到好孕診所求診,檢查結果發現除了有輕微的內膜異位症與先生的精蟲形態剛剛好在及格邊緣,並沒有太大的問題。於是林醫師建議陳小姐先嘗試人工受孕,但人工受孕當天先生的精蟲表現不佳,沒有成功懷孕。人工受孕失敗一次之後,想要更積極懷孕的陳小姐選擇了進入試管嬰兒療程。

打針取卵到胚胎培養,陳小姐最後共有11顆胚胎可以植入。這一次的新鮮胚胎植入了2顆頂級的胚胎但並沒有懷孕。之後的半年,又植入了兩次共5顆胚胎,努力不懈仍然沒有成功受孕。

經過三次的植入都沒有成功,陳小姐已經剩下最後一管胚胎,最後一次的植入機會。若這次沒成功,陳小姐就必須重新打針取卵。最後這一管胚胎只是普通等級的四顆胚胎。於是陳小姐下定決心要更勤勞地調理子宮。每天不僅加強綜合維他命、魚油、D3的攝取、更勤勞地每週三次半小時以上的流汗運動、每日不間斷地熱敷子宮或泡腳。魔鬼般地子宮加強計劃三個月後將最後四名的胚胎植入,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這一次陳小姐終於等到了成功懷孕的機會。目前陳小姐已懷孕約12週。

經過四次的植入,用到最後的胚胎才成功懷孕,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最好的胚胎都已經無法成功懷孕,最後幾名的胚胎怎麼會成功?有的人很容易因此而氣餒,陳小姐的故事告訴我們,胚胎要成功著床的關鍵,除了胚胎本身之外,子宮也是很重要的角色。要成功懷孕,子宮就像土壤,胚胎是種子。再好的種子,土壤不夠好也沒用;相反地,土壤好,即使差一點的種子,要成功發芽開花結果也不一定是難事。這個真實的案例告訴我們「祗要有胚胎、不管它著床力道強弱,都不要放棄、子宮還是扮演關鍵的角色。」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