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首頁>心情故事

7月好孕故事-選擇正確的路 才能有好的結果
2017.07.07
32歲洪小姐,結婚三年都未曾懷孕過,而兩側的卵巢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症-巧克力囊腫動過手術,林醫師擔心因為囊腫和手術的關係讓卵巢功能不好,抽血檢驗AMH卵巢庫存量,果然AMH只剩下0.88,再加上近期的月經量越來越少,卵巢的功能是每況愈下。林醫師經內診跟超音波發現子宮內膜異位症也已經開始侵犯到子宮內(子宮肌腺症),而先生的精蟲檢查還發現有抗精蟲抗體的存在,在這些多重不利受孕的情況下林醫師的建議趕快進行試管嬰兒的療程趕快受孕。

在療程中,洪小姐所使用的排卵針劑比一般人多,但是取得的卵子數卻比一般人少;而因為有抗精蟲抗體的問題,取卵後做單一精子顯微注射術(ICSI),來克服這個問題,再將形成的受精卵植入。第一次的療程獲得了三顆受精卵,但是很可惜的植入沒成功。在進行第二次療程時,林醫師建議先把胚胎冷凍起來,打停經針讓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活性下降,再將胚胎解凍做植入。這次果然奏效成功懷孕了,目前懷孕穩定常規產檢中。

巧克力囊腫是原本應存在於子宮內的子宮內膜跑到卵巢部位生長;當每次月經來潮時,體內賀爾蒙刺激卵巢內的子宮內膜組織,產生經血積聚在卵巢內而形成一個囊腫,因為囊腫內黏稠液體及顏色類似巧克力,故稱為巧克力囊腫。由於它會破壞卵巢愈長愈大,最後讓卵巢失去排卵功能,所以當有巧克力囊腫,卵巢庫存量AMH又低於1.6-2.0時應該採取積極的做人計畫,例如人工受孕、試管嬰兒。

然而先生又有抗精蟲抗體精卵排斥的現象,做人工受孕恐怕效果不彰,因此試管嬰兒對洪小姐來說才是比較有效率,一針見血的治療,恭喜她選擇正確的路得到了好的結果。

 

六星級的溫馨就診環境‧ 注重隱私性的諮詢空間‧ 高規格醫院級的手術室 ‧ 國際級的試管嬰兒設備‧ 舒適優雅的貴賓植入室 ‧ 專業與親切的醫療團隊

林正凱好孕診所版權所有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69號3~5樓(福華飯店對面) 電話:(03)5235000 E-mail:easy@babymake.com.tw

線上預約